close

現在最常逛的社群軟體就是Instagram

所以我除了把IG語言設成法文外

 

也follow了許多很有幫助,又不會無趣到追了也懶得看(?)的帳號

 

1. sms_droles_

這個可以學到很多日常聊天的用語

跟法國朋友聊天他們也會很訝異想說 欸 太道地了吧不行XD

 

 

2.viedemerde

這個會發短篇小故事,通常是很白爛的那種,畢竟是vie de merde嘛XDDD

我會強迫自己只要滑到這個帳號的貼文,就一定要把那篇看完,不可以視而不見

以免之後開始習慣看到就滑掉

 


 

3.tagueule.putain

這個是北爛meme路線的,看一看真的是會想說哦tg putain

 


 

4.1jour1blague.fr

這是一天一笑話,比較冷笑話那種


 

5.pour.combien.tu

這是一些白癡影片XDD 能看到許多口語用法

 

 

總之,像9gag系列的非常多

可以挑幾個順眼的追蹤,這樣在滑ig的時候也就能大大降低罪惡感啦(?XDDD

 

如果要追蹤知識型、新聞型,也是很多~~~~

frenchwords

就會有每日一句

 


 

或是有名的lemondefr

但這些就比較不有趣拉,我有時候就會直接滑掉不看

 

 

不過我蠻推薦這兩個時事性帳號,因為影片都會上字幕

topito_com、brutofficiel

 

追蹤了這些法文帳號之後,尤其是那些搞笑的帳號們
真的有讓我學會了許多課堂上沒學到,卻又非常重要的道地的說法哦

分享到這邊~
歡迎大家一起分享最喜歡的ig法文帳號吧!


 

arrow
arrow

    lu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