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73.JPG

 

我是從倫敦坐晚間火車北上的

因為這時段票價好便宜!

 

不過到愛丁堡也快10點了

說真的

著名的鬼城晚上真的蠻恐怖的XDDD

很暗,很安靜

 

自己走真的有點膽戰心驚阿,尤其路上沒什人(從火車站出來到住宿的地方)

有人的話都是醉漢= =

而且很多路都長這樣....

 

IMG_0569.JPG

 

完全在我的預料之外!看地圖我還以為很近啊...原來其實都是山坡地

還,以,為,是,平,面

 

我,還,拖,著,一,個,行,李,箱

 

邊走真的邊感激自己是帶登機箱

而且裡面沒什東西算很輕

不然我真的會邊哭邊爬

 

 

好不容易到了住宿

還發現門已上鎖空無一人,欸我明明事先email跟你們確認過了是24小時XDDDD

 

幸好在我打電話求助之後,工作人員就說會趕緊過來了

在等待的時候,發現旅館對面是露天的club

音樂和人聲的吵雜讓我瞬間回到人間的感覺XD

 

大概等了十分鐘吧,有一群阿杯朝我走了過來

看他們的團服是足球同好會的感覺

(對他們都穿一樣的衣服,每個人也有一樣的啤酒肚(欸XD

結果沒想到他們也要住一樣的旅館,所以我們就一起等

 

他們人手一杯啤酒

整個超嗨,希望我老了之後也這麼有活力哈哈哈

他們看我一個小女生拖著行李很像離家出走吧

就來關心我一下XDD

 

聊了二十分鐘,工作人員才睡眼惺忪地來開門了

(所以標榜24小時其實很有可能是24h on call可以被叫起床但不是都待在櫃檯哦

如果要跟我一樣搭夜車的話請注意XDDDD

 

終於整理好自己要睡覺時才發覺對面是club的壞處

乾真的好吵XDDDD

幸好我只有在這邊住一晚,立刻打開手機找別家XDDD

(本來想說住看看再續訂,所以我就只有訂這晚

後面幾天也都沒有訂房,整個走很free的路線XD)

 

隔天起床,第一個行程直衝斜腳巷XDD

據說是JK羅琳斜腳巷的靈感來源!!

40 Victoria Street, 愛丁堡英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0404

 

對於我這麼愛哈利波特的人,真的會瘋掉耶

跟哈利波特相關的店整條街都是

 

IMG_0410.JPG     IMG_0411.JPG

IMG_0414.JPG     IMG_0413.JPG

 

 

邊逛邊覺得好想來愛丁堡讀大學XDDD

 

 

IMG_0422.JPG     IMG_0425.JPG

 

 

後來失心瘋買了一堆紀念品(帶半空的登機箱果然是對的

為了不讓自己散財餓死街頭

趕快去旁邊有名的豬肉包嘗鮮!

這間店叫做Oink(應該就是類似豬叫的發音ㄅ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實味道沒有到令人驚豔

就是豬扒包的感覺???

肉有BBQ的味道

嘗鮮OK但我可能不會再吃第二次哈哈哈哈(個人感想僅供參考XDDD

價格大約四磅~~

 

 

IMG_0431.JPG

 

一排看過去就是賞心悅目!!

 

IMG_0434.JPG

 

 

 

St Columba's Free Church of Scotland

外觀就是很經典被工業革命廢煙家酸雨弄出來的黑牆

裡面其實不是想像中的教堂內部

已經改成旅客中心XD甚至還有美食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0441.JPG

 

 

街頭藝人讓人穿越時空的感覺

 

 

IMG_0443.JPGIMG_0450.JPG

 

蘇格蘭威士忌中心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買點爸爸喜歡的酒和媽媽喜歡的果醬

裡面也有超多酒種可以試喝

看到很多人都是臉紅紅的出來哈哈哈哈

IMG_0445.JPGIMG_0562.JPG

 

繼續順著街道走就是古堡了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維基顯示:

一座 11 世紀的城堡和軍營,藏有王冠至寶,也是蘇格蘭國家戰爭博物館 (National War Museum of Scotland) 的所在地。

 

不得不說,風景真的有夠好拍

這時候就覺得美景獨享真的太難受了

好希望家人好友可以一起在這邊和我享受風景啊

 

IMG_0452.JPG

IMG_0459.JPG

IMG_0471.JPG

IMG_0472.JPG

 

 

逛完古堡,我就往回到市區逛逛

真的覺得路人打扮有時候讓我有在魔法世界的感覺

例如左圖那位小姐,打扮真的好像啊XDDD

我根本就是一個大麻瓜,可惡

 

IMG_0744.JPGIMG_0477.JPG

 

這天天氣很好,應該說,好的時候超好!

但同時也是有毛毛雨,不過很快就停了

 

IMG_0479.JPG

 

 

右圖是找到的一家很有味道古著店

Armstrongs Vintage

很多七零年代的衣服,重點是保存超好!

我買了羊毛針織外套和一件羊毛衣

超喜歡

谷歌上也是4.5顆星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0480.JPGIMG_0498.JPG

 

 

 

 

 

IMG_0506.JPG

 

 

來到重點!

JK羅琳寫書的地方!!!!

The Elephant House

小時候抱著哈利波特狂讀的我,真的沒想過有一天我居然能一個人來到這裡

真的覺得是不是我也獲得了魔力,讓我的夢實現了呢!!

IMG_0511.JPGIMG_0507.JPG

廁所牆上滿滿的字句

也留下了我的,真的好感動啊!

 

IMG_0522.JPG

 

我後來就在這邊看了帶來的書,寫明信片,度過了一個很幸福的下午

 

IMG_0523.JPG

 

 

前往愛丁堡大學!!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0531.JPG

IMG_0538.JPG

 

會想來其實是因為一個發摟的Youtuber在這邊讀書XDDD

她常常會發在圖書館的日子,也給我許多生活上的啟發

今天能站在這邊看著她努力過的地方,真的也是感觸良多啊

IMG_0540.JPG

她的頻道在這邊,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雖然她現在已經畢業了其實XDD

 

 

這裡是The Last Drop

算是必吃景點!

主要是因為這家店前面有個斷頭台

要行刑前的人會來這邊吃最後一餐

所以才會命名為The Last Drop

這個斷頭台(我看到很多人都坐在上面,我不敢XDDDD

 

 

57C37A74-98AE-4571-989F-D99D697548F6.jpg

IMG_0549.JPGIMG_0552.JPG

 

 

晚上我有訂Ghost Tour (FREE)

愛丁堡超多這種免費找鬼的行程XD

其實還是有費用,但就只是給導遊的小費~看你心情出就可以了

我這個導遊唱作俱佳,大家都很喜歡她,所以她結束時是口袋滿滿的小費XD

 

舉著黃傘叫大家前進

 

IMG_0565.JPG

    

半夜走到墳墓的我們= =

我說真的,真的很有趣,尤其一大堆人一起走的話其實不可怕

但我自己本身有點感覺,所以很敏感的人我認為可以不要跟進墳墓

因為那是真的踩進墳墓中用來祭祀的小型建物

雖然裡面空無一物,但我覺得不太舒服

IMG_0568.JPG

 

分享我的驚悚心得好了XDDD有懂我說的所謂導遊的唱作俱佳嗎....

 

IMG_0714.JPG

其他的找鬼景點我都覺得很棒!!很新鮮(畢竟沒想過會這這麼多怪故事XDD

例如:

一、

17世紀有個盛譽的將軍有許多家產,他每周末會在房間窗口對著外面景仰他的群眾們講故事(???)
某天,他又要講故事時,卻只講了一句話:我是惡魔的奴隸,我和妹妹通姦,我殘虐動物!

講完就關窗戶了,眾人暗自想說這將軍是不是瘋了,但隔週,在將軍窗外還是聚集幾百人要等著聽他講話
結果這個將軍又說了相同的話,所以眾人是真的覺得他瘋了(真的覺得古代人的休閒娛樂很樸實無華XDDD)

最後,有個法官來找將軍談話
結果將軍又講了一模一樣的話。因此法官只好去找妹妹,沒想到妹妹坦言他們這樣關係很久了,結果被判罪的是妹妹,她背叛了火刑,被活活燒死。
後來,這個法官就和將軍說:欸你是這麼有名望的人欸,啊不然你把Victoria Street那間房子賣掉,賺來的錢捐贈給這個城,我就不判你火刑

將軍回答:我活得像是野獸,我要用野獸的方式死去。
他說,他每晚都被惡魔勞役,拖著腳鐐半夜在城外殺動物,用殘暴的方式屠殺。因為拒絕捐贈,所以將軍也被判死了。

而且還是在火裡跳舞很長一段時間才倒下。(導遊講的好有畫面啊...)

最後,他的住所以低價賣出,結果買家第一晚還沒過完就連夜逃走了,因為當他躺下時,從腳底看到有人從床底爬出,且雙眼通紅的盯著他看。
於是再也沒有人住進這間房子了

 

二、

在大型獵巫事件後(約死三千多人,愛丁堡應該真的很陰吧)愛丁堡為了新氣象興建了新城區。
有個叫Jin依靠手做衣服維生的女人,在新城區擁有一家店,因為她的好手藝,每天生意絡繹不絕。

但從某一天開始,她變得忘東忘西,還有點失智。沒想到大家就開始用低價,甚至不付錢的方式在跟她買衣服。批發商也收她很高額的布匹費
(欸欸,大家太壞了啊XD

有一天,她甚至無意識下把這家店直接送給一個男人了!!直到她進店裡才渾然發覺,老闆已不再是她

"求求你,把店還我,要我做甚麼都行!"

"你自己答應要送我的,現在做甚麼都沒用了"

結果Jin就發瘋似的把那個男的掐死了,還因為太用力,她的手指卡在男人的脖子拔不出來,於是,她就把自己的手也砍斷了,最後血流三天不治身亡。()

所以流傳在新城區,半夜常會看到穿著藍色破爛洋裝、少了一隻手,而且髒兮兮的女人在街上遊蕩。

嘴裡還會一直喊Jin jin jin

像是,要把她原本的人生喊回來一樣。

 

真的是個蠻悲傷的故事啊...

導遊還講了很多不同的刑罰故事(例如小偷偷東西的話,手會直接被釘在市場的一個架子上,天數依照罪重判定,來讓大家不敢偷東西)

還有各種虐殺女巫的辦法(例如丟進池塘中,浮起來的是女巫,沉下去的是一般人...但這樣兩條都是死路啊.....)

這個公園就是當年死了上千女巫的大池子,現在填滿成為溫馨公園。所以我沒下去(無膽之人XDDDD

0D866C82-36BF-4832-A5D5-044BDB93A539.jpg

 

還有像當年黑死病,以下面的城為界線,和有病的人分開,就讓他們自己生病死掉

所以就有著名封閉了250年的瑪莉金小巷Mary King’s Close(2003年才重新開啟)

是個地下巷子,都是窮人住在這邊

而當年黑死病時,隔離的方式很殘忍,他們直接用磚頭把巷子口封起來!

想當然底下肯定有很多冤魂...最有名的就是小女孩安妮(可以谷歌她的故事~

我無膽,所以就沒有下去看了XDDD

 

06DE0EFE-9226-4FD4-B771-3C5FB0634289.jpg

 

 

總之我覺得很值得,一趟下來應該快兩個小時吧~~

真的是有夠多故事!也覺得古代的愛丁堡絕對不是我會想來的地方XDDDDDD

對生命個體的價值真的還是有依照時間增長,不然好難想像生命低價到想殺就殺QAQ

 

 

用路上的小鮮肉來做個結尾,其實愛丁堡還有好多地方都沒寫出來(因為找不到照片XDDDD

但這裡真的是值得好好探訪的地方,歷史感很深,收穫也是滿滿的

(我在愛丁堡還有訂前往高地、尼斯湖的一日Tour,會趕快補出來的!!

 

 

 

IMG_0780.JPG

 

 

 

arrow
arrow

    lu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