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87.JPG

 

在里斯本的時間是四天三夜

久違的一人旅行有點小緊張!

 

不得不說機場交通非常方便

指標也很清楚 

IMG_6216.JPG

 

但要check in了,才發現到,完了,大事不妙

原來在山丘上!!!!!

看谷歌地圖我完全沒注意到這點!!!

爬了大概一萬個階梯吧(而且還因為施工到路封閉,我整個多繞了一圈)

真感謝登機箱還算小,東西不算多

 

IMG_6202.JPG

民宿的風景很美吧,但你看後方那山勢...

我就是這樣拎著行李上山的啊XDD

 

所以...千萬別住在聖若熱城堡的那個山丘上!!!

來山上欣賞風景就好XDDD

放完行李

我就先到聖露西亞瞭望臺


檢視較大的地圖

 

磚紅的屋頂配上蔚藍的大海和一絕的好天氣,重點是旁邊還有樂手演奏

才讓我真的有到了葡萄牙的感覺!!

(前面到底在幹嘛啦勞動時間嘔

IMG_6090.JPG

 

小短片

接下來我就順著R. Augusto Rosa這條路走

 

IMG_6094.JPG

 

一路上都有很多商店,路邊也充滿鮮花

大家都帶著笑容哼歌、拍照

等等,這什麼天堂阿~~~~

 

路上有個很特別的紀念品店,整間像地窖的感覺,地板是原石哦

A Arte da Terra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6097.JPGIMG_6098.JPG

 

再往下走幾步,就會到里斯本主教座堂

遠遠就看到囉!

IMG_6096.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里斯本主教座堂是羅馬天主教里斯本宗主教區的主教座堂

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最古老的城區阿爾法瑪區

它是里斯本最古老的一座教堂

自1147年興建之日起,已經歷經多次地震而倖存,並曾改建數次,因此混合了多種建築風格,包括羅曼式、哥德式、巴洛克。 維基百科

地址 Largo da Sé, 1100-585 Lisboa, 葡萄牙

落成 1150 年

聯盟 天主教會 維基百科

建築風格 哥德式建築, 羅曼式建築, 巴洛克建築

 

 

 

 

 

IMG_6099.JPG

IMG_6100.JPGIMG_6102.JPG

 

 

我就在這邊休息了一下

 

IMG_6218.JPGIMG_6219.JPG

 

 

看著大家虔誠的祈禱,大家都是想著什麼心願呢?

我希望遠方的家人平平安安身體健康快樂,然後心裡要想著我(這是重點

 

走出來之後

前方有個小花園Jardim Augusto Rosa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會有小市集,手做的東西最吸引我了

雖然我拿著冰淇淋超怕滴到展示品哈哈哈哈哈

 

順著人潮走,大概十分鐘

就可以到海邊啦!

 

Commerce Square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以前的商業廣場

IMG_6106.JPG

 

小短片

 

IMG_6113.JPGIMG_6116.JPG

 

 

 

 

 

 

 

 

 

商業廣場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一個廣場,毗鄰特茹河。

它又名宮殿廣場,因為毀於1755年大地震的里韋拉宮就曾位於此處。

地震發生後,龐巴爾侯爵將廣場徹底改建為龐巴爾下城的一部分。 維基百科

 

而因應最近的世足賽

廣場上已經佈置好觀看席

IMG_6117.JPG

 

好期待葡萄牙比賽的支持現場哦!

拍了賽程看好時間,我就往海邊走

 

IMG_6114.JPG

 

Cais das Colunas

圓柱河岸


檢視較大的地圖

悠閒的吹著海風

聽著一旁的音樂,還有沙雕表演

把我前一小時悲苦搬行李的疲勞都趕走了XDD

IMG_6110.JPG

IMG_6112.JPG

 

沙雕讓我好有回到淡水的感覺

隨後我就往奧古斯塔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6119.JPG

IMG_6121.JPG

奧古斯塔街是葡萄牙里斯本的一條商業街,位於龐巴爾下城,聖尼各老堂區。

南起奧古斯塔街凱旋門和商業廣場,北到羅西烏廣場。得名於國王若澤一世。 維基百科

地址 R. Augusta 2, 1100-053 Lisboa, 葡萄牙

落成 1873 年

 

一路上都非常多街頭藝人

IMG_6124.JPG

而且非常多好逛的商店

由於我從天氣涼涼的巴黎來,完全沒料到這裡有夠熱衣服整個帶錯

剛好藉機買了幾件新衣了

 

 

接下來就到了無花果廣場Praça da Figueira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里斯本市中心的一個大型廣場

位於1755年裡斯本大地震後重建的龐巴爾下城區。

在16世紀,該廣場還不存在

大部分地方原為皇家諸聖醫院(Hospital Real de Todos os Santos)

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摧毀了大半個里斯本,這個醫院也夷為平地,1775年撤銷。

原醫院所在的大片地區演變為了露天市集。

1885年,在此興建了8,000 m²的室內市場。這個市場一直存在到1949年被拆除為止。此後就成為一片開放空間。

(維基百科)

 

四週滿滿滿滿的商店

我就先直接衝到有名的豬扒包了,遠遠就看到很多人啊

但請容許我說,其實很普通XDD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6133.JPG

 

就是麵包夾肉拉

 

快傍晚的時候我就到了海邊等夕陽

 

IMG_6139.JPG

 

再一路往平台走...

我到底為甚麼一直在爬樓梯

 

IMG_6143.JPG

 

和朋友晚上約在Miradouro de Santa Catarina

聽live演奏

但我應該在演奏會前就會累昏在這些坡邊了XDD

 

上去之後

欸!這地方也太讚了吧!!

最讚的是,我朋友直接放我鴿子XDD

幸好他約來的朋友大家都很好

他們還一直起搜尋台灣有多大,住了多少人

後來我就跟其中的冰島男和土耳其女生熟起來了

他們倆個都是老師!一個教體育,一個教音樂

但這兩個人就給我直接捲大麻了哈哈哈哈

 

小短片

 

 

 

音樂結束後

我們就到酒吧街開喝

這裡的酒吧超有趣,店面都很小,人要拿酒出來在街上喝

很容易就交到朋友了

 

尤其最讓我驚訝的是

酒也太便宜了吧!!!!

750ml啤酒只要一歐

16杯shot只要六歐

這甚麼世界XDD

讓我超懷疑喝到假酒

 

 

IMG_6154.JPGIMG_6155.JPG

 

這兩個傢伙喝嗨了之後又再抽了

我們就一起在路邊抽大麻聊個天

想起第一次在阿姆斯特丹抽大麻

 

有種莫名時空置換的奇異感

這個回憶以後會放在我人生的哪個角落呢

 

 

IMG_6157.JPG

 

結果這時候有一群男生直直朝我走來

幸好我旁邊還有他們兩個,比較不害怕

 

原來們是西班牙來畢業旅行的高中生

知道他們是屁孩之後就不怕了XDD

他們以為我跟他們一樣大,就跑來找我講話

 

他們英文蠻糟,發現我會說法文後因為他們剛好也會說就更興奮了

幸好後來我朋友直接幫我脫困

 

D2的行程,等照片齊了再來補!!

 

 

 

arrow
arrow

    lu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